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加强突发环境事件防控 要求5个“第一时间”

时间:2013-12-09 11:08:07  来源:中国 山西门户网站  作者:

  12月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要求5个“第一时间”,对瞒报、谎报、迟报和处置不力导致污染事态扩大的,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处置突发环境事件,5个“第一时间”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控制事态;第一时间准确研判、及时报告;第一时间开展监测、服务决策;第一时间展开调查、查明原因;第一时间引导舆论、维护稳定。

  省环保厅称,要坚决做到事件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件责任者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对违法违规、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绝不姑息;对瞒报、谎报、迟报和处置不力导致污染事态扩大的,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各级环保部门将按照“信息收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理—结果反馈—核查结案—综合评价”的工作程序处置环境违法案件。对涉危涉重、涉水等环境风险较大企业每半个月至少检查1次,其它环境风险企业每月至少检查1次。切实消除环境污染事故隐患。

  据了解,山西各级环保部门将在前期开展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跨省界河流环境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梳理、逐项整改,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确保整改治理到位。(任丽娜)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