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政策法规 > 宏观政策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警方新推16条便民措施

时间:2013-12-17 10:15:22  来源:中国 山西门户网站  作者:

  12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为更好服务山西百姓,山西警方将集中推出16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内容涉及治安、出入境、交通、消防等方面。本次便民服务“升级”中,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业务办理项目由此前的9类185项增加到11类226项。新增消防、边防检查和民航公安“失物招领”项目,并开通自助询问、自动回访、短信提示等服务功能。

  1

  开通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业务,为参加各类考试、比赛、乘机(车)、出国等急需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申请办证时,群众可提供相关证明,同时办理在省公安厅直接领证手续,以便证件做好后本人可持受理凭证直接到省公安厅政务大厅核验领取。

  2

  在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开通户口预约办理和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短信告知业务。需办理户口的群众,可登录所在市级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在线与当地派出所咨询、预约办理时间;也可登录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平台查询办户办证进度;派出所完成证件读卡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告知申领人前去领证。

  3

  实行民爆物品、烟花爆竹业务网上办理。爆破作业单位可通过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民爆物品信息管理系统网络平台,申请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大型焰火燃放作业单位可通过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烟花爆竹流向监管信息系统网络平台,申请大型焰火燃放作业单位资质证明和大型焰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证明。

  4

  放宽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居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条件。将暂住期限由一年(含)以上缩短为6个月(含)以上,即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居民在暂住地居住满6个月(含)以上,便可就近在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

  5

  下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制作权。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居民申请再次赴台旅游、商务、探亲、访友等,可直接在市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注,无需在省公安厅集中制作二次签注。

  6

  扩大POS机配置范围,开通出入境网上缴费和短信提醒服务。在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平台开通网银电子支付、手机短信提醒业务,为申请人提供网上缴费、领取证件、证件到期提醒及办证回访服务。在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大厅配置POS机,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网银、银联卡或邮储银行缴纳证件费用。

  7

  开辟特殊人群办理出入境证件绿色通道。为70岁以上老人、孕妇、残疾人等,提供优先办理服务。

  8

  逐步完善交通违法提醒机制,公布测速点。逐步在国、省道增设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点,逐步协调银联推进互联网支付平台建设,在全省交通安全服务站、大队违法处理室安装POS机,为群众处理交通违法、交纳罚款提供方便。

  9

  扩大县级车管权限范围,完善“流动车管所”制度。定期到业务需求量大的社区、企业、乡镇,为群众办理补换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信息变更备案等相关业务。

  10

  建立全方位交通服务体系。对于群众的报警求助、清障施救、医疗救助、故障车辆、受困车辆和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对遇阻车辆进行警车带道。

  11

  依托社会力量逐步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理赔中心。对不涉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较小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时间。

  12

  取消每车90元的机动车网络服务收费项目。年底前开始免费为机动车发放车辆智能信息卡。

  13

  通过“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为群众提供信息变更查询、表格下载、机动车驾驶员预约考试、机动车号牌自选、牌证补换等业务,提供驾驶人审验、机动车检验及相关的提醒服务。

  14

  消防部门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的消防审核验收开辟绿色通道。对举报投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在接到举报投诉后24小时内进行核查。

  15

  其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在接到举报投诉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

  16

  涉及公安科技部门的:在伤害案件检验鉴定中,凡不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实行鉴定程序、标准公开,更加广泛地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